您当前位置: 首页 > Stratasys > 3D打印机F120

2019.08.22

Stratasys桌面机详解FDM 3D打印机究竟可以打多高的精度

FDM 3D打印

看了几个贴子。有人在讨论精度。我玩机时间不长,就一年。买的普通FDM机。说一句。FDM的3D打印机结构都差不多。买贵了提升不大。但也不建议买1500元以下的入门货。

我喜欢军事模型,我只打小而精致的东西,但是光固化机买不起。于是我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提高FDM精度上。发个图片,自认为到极限了。层高0.05。挤出头0.3mm。但是我走的0.2的切片间距,一种欺骗打印机的搞法。大家0.4头子的可以设置成0.3提高精度。还是有点用的。

除了欺骗机器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换头了。不过换头会带来几个问题。动手能力不强就别搞了。

1:铝块的匹配和安装,我就买了一个反方向的铝块。结构把打印件冷却风扇给挡住了。而且为了拆铝块把耐高温胶撕了,装好后不想为了那一点去买一卷。就这2点,我机器性能就下降了些,零件散热不良和铝块不保温的问题出现。加一句,注意要加热安装,装上后,竟然漏液。这也是先前没想到的

好不容易搞定漏液。结果打印时还没原来好。各种问题。接下来就要摸索设置软件了。我把我的经验说下。有换了头子(作死)的可以参考下,我不一定对。你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来。

前面说了0.4的头子可以欺骗打印机是0.3的。问题不大。可我换了0.3的头子,问题就来了。你们自己算算0.3和0.4的孔差多少面积?0.3到0.2又差多少?如果你欺骗打印机走0.2的切片间距。打印机各种不适应。软件会根据你设置的挤出头直径自动调整出丝量。0.2头子出丝量极少,我可是0.3的洞啊。结果丝就是一下有一下没有。怎么办!那就再欺骗一次。把出丝强度调到120%,基本解决。同时由于层高低(我已经调到了0.06mm)切片间距也只有0.2mm。我打的东西一般不大。大家挤在一起,结果温度过高。我是PLA材料,于是我温度调为175度。这里加一句,不要用ABS材料,变形夸张不说,气温还影响健康。就是PLA也要开窗。有打印件封顶有间隙的,建议降点速度到80%,也可加大出丝量120%往上走。内凹的零件,及2个零件之间拉丝的。暂时没好办法。建议降低下温度。关键是学个3D建模吧,最简单的是SketchUP。要不然很多东西不能以最科学的姿势打。我的分件图

我现在常用的精度是层高0.06mm。切片间距0.25mm。这里有个现象。一个3小时左右的文件,如果你把层高调到0.07时间也许不变。调到0.05时间会莫名增加30分钟。大家要注意,选一个性价比高的值。有人发贴0.02到0.2精度的打印。那个飞机翅膀的对比图就做的很好,一目了然。但是别和光固化机比,打死也比不上。我是支持那个打印层高0.02mm的帖子的。因为我喜欢高精度。我觉得那个帖子打印飞机层高变化的对比图不错,一目了然。我也曾经研究过。但是层高0.02要换0.2的头子才行。要不会溢出过多。一般家用FDM机0.4的头子最多到层高0.05mm。换挤出头才是最直接的方法。别和光固化机比。比不上的。吧里很多图片是骗人的,FDM机打细小零件,由于太集中,无法及时散热。细小零件会过热堆积。我的解决办法是旁边50毫米放一个一样高的柱子。不过也不能完全解决。刚打印的。

781-2.jpg

上一篇:Stratasys携手陕西非凡士发布会准工业级3D打印机F120

下一篇:大容量桌面级3D打印机详解FDM 3D打印技术的优缺点

返回列表